Sunday, July 5, 2009

发音 Part 1

众所周知,我的名字叫萧文基。噢,应该是认识我本人的朋友才懂吧~ Whatever... 从小到大,亲朋戚友都叫我基仔基仔这个名字说真的,我不是很喜欢,sounds like 基佬 >.< 以前表妹都是叫我基仔哥哥,现在就缩短了,叫基哥而已。哈哈,很搞笑的名字咯!小时候因为爸爸妈妈都要工作,所以白天都拜托我舅母照顾我和我姐姐。

有天,不记得为什么,舅母家只剩下我一个人。舅母拜托了对面邻居的二儿子,俊叶照顾我。所谓的照顾就是看着我,怕我一个人在家闯祸。那时俊叶应该是6年级酱吧...俊叶的妈妈发现儿子不在家,就四处找他。看见他在我舅母家,就用喊的方式呼唤他回家

俊叶妈妈:俊叶!你在丽霞姨(我舅母)家干吗?回来啊!

俊叶:不行啊!我帮丽霞姨看鸡仔啊!

俊叶妈妈:丽霞由养咩?不用你看鸡仔,你马上给我回来!

俊叶:不可以!我答应丽霞姨看鸡仔的啊!

俊叶妈妈:丽霞养的鸡仔死鬼要你看咩!你给我立刻回来!

就这样,他们在两对面屋子喊话喊了几个回合,激到俊叶妈妈火滚!跑到舅母家捉人。走到我舅母家,看到俊叶坐在我旁边,才知道原来他儿子把基仔念成鸡仔 @.@"