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aturday, April 18, 2009

两极

为什么我爱的人,不爱我;我不爱的,却一大堆的烦着我。
字面的意思:我爱的人,不爱我...
真正的意思:我有好多追求者...
解释:摆明讲者想炫耀他有很多人追 =.="

你的话,具有影响人的能力。
字面的意思:你的优点是说话有说服力
真正的意思:警告你小心,别胡乱说话,带来负面的影响!
解释:通常用在职场上,上司习惯用正面的语言来劝导/警告。

我觉得你很可爱
字面的意思:样子还算不错,属于ok型。
真正的意思:其实你长得一点也不好看!
解释:找不到什么形容词来婉转告诉你,所真话怕会伤到你的心...

我那里厉害,你更加劲咯!
字面的意思:你比我劲。
真正的意思:事实上我不输给你!
解释:就是硬要扯人家下水作比较...

这个星期天的朋友聚会我不去了,我临时约了“朋友
字面的意思:临时有事
真正的意思:快问我约了谁人
解释:装神秘感,特地说“朋友”来吸引别人的attention