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March 23, 2009

检讨

昨天晚上本来想要写blog的,点知一个不留意,由7pm睡到早上5:15,连我自己也吓了一跳,我怎么睡了怎么久啊!!哈哈...

今天在公司,和仙家没什么交流,因为我还把上个星期五的事情摆在心上。可能是我记忆不差吧,一件那么重大的事情,我怎么能把它给忘了呢?事情是酱的...当时我们在筹备着一个演讲会的场地,大家都很忙。而临放工前的半个小时,我们还剩一点点就能顺利完成。可是这时负责人跑过来跟天使讨论一些细节,仙家也跑过去八。为了不加班,我便吩咐仙家先把工作做完才谈。他回了我一句“等下先”。我生闷气的和理睬说了一句:为什么有时间不赶快把工作做完,而站那边谈东谈西的;仙家听到了,就用很重的语气回了我一句,我在商量东西,不是不做东西!我听了之后马上火气冲天,可是我并没有怎样,只是继续我的工作。心想,我不想加班,为什么不赶快做完呢!负责人在和天使谈,又不是和你谈,八什么wo!

这件事传到杰那里。今天开了一个4人会议,来检讨为什么会和他(仙家)吵起来的。会议中有两位当事人(我和仙家),评审兼法官(杰)和证人(理睬)。评审一至裁定,不必为了件小事而闹得不合影响工作,要我们成熟点,别Childish。在这一点我想声明一下,我们不是真的吵架,而且我不觉得这种叫做childish。当事情不是你想象之中的靠过来,谁也不能避免的。唯有站直自己的立场,不退步。

后来才知道,原来天使那天也和他吵了很久,后来是我跑过去说了一句,把事情搞平了。我自己也没察觉到,我只是记得当时我不想他们在浪费时间去吵一些无聊的事情,我只是想尽早完成工作。4:10pm,巴士就快要开车了,看着他们的手脚实在太慢了,我不想留下来帮他们再继续做下去,反正他们也不着紧,就让他们慢慢的做吧...结果那天,天使和先帝加班3个小时到7pm,仙家和另外一位同事留了4个小时到8pm。总共14个小时,他们只是做了1)把已经做好了的字,粘上墙壁;2)把小灯用灯笼纸围着,营造生火的感觉;3)把麻将纸涂上黑色,再粘上保利龙。实在太慢了